睡不醒

不会写文的美工不是好相声演员


我怎么看都是一个小号吧♪
攻粉 洁癖 热爱弱攻与下克上和年下

「丞正」小夜曲(一)

圈地自萌,不要上升真人
cp范丞丞x朱正廷,我又磕了一对冷圈( ′ θ `)
欢迎同好来磕极地cp,我抛砖引玉一下
本人没有节操,年下真的好磕
两个人都甜甜的(`ȏ´)
手速不如风,ooc预警



-
范丞丞回国没多久,就被黄明昊拉去酒吧看他表演。
范丞丞和黄明昊认识多年了,一直没想通这哥们好好的非要来酒吧兼职歌手,每天晚上表演到很晚,也不嫌累。
他寻了个视线良好的角落,拒绝了几个搭讪的人,拿着杯子有一搭没一搭地喝着,等待开场。

结果一轮表演下来,他压根没有关注黄明昊的打算。

那个好看的哥哥是谁,能不能认识一下。范丞丞脑子里只剩下这一句话了。

以至于结束后黄明昊来找他的时候,他一反常态,露出一个温柔体贴的微笑,伸出手握住对方,夸了一通今晚的表演,然后悄悄凑到黄明昊耳边,“能不能把那个跳舞的哥哥的联系方式给我?”

“⋯⋯”




-
朱正廷每天晚上都会去酒吧表演,有时候是一起唱唱歌,有时候是给他们的表演伴伴舞。

以他的家境,他并不需要专门出来打多一分工,朱正廷觉得这只是兴趣爱好,和赚钱没什么关系。


今天的黄明昊看起来挺高兴,对他说有个朋友被拉过来看他们表演。朱正廷伸头去看,看见不远处的角落坐着一个眉眼精致的青年,看起来年龄和黄明昊差不了多少,像一个贵公子,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喝酒。

“Justin,你朋友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喜欢这种场合吧?”
黄明昊翻了一个白眼,“范丞丞就是端着,你别看他那样,比我还能疯。”
朱正廷不禁露出一个笑容,“那你的朋友肯定和你一样有趣。”
黄明昊故作惆怅地叹气,“也只有哥你会这么想了,要开始了,你今天跳舞吗?”
朱正廷今天本来没打算跳舞,他偷偷地瞄了一眼角落的范丞丞,鬼使神差点点头,“跳吧。”

可能想让那个好看的弟弟看到自己最好看的一面吧。

黄明昊倒是看不出他那么多心思,调试了一下设备就开始了他们的表演。

每一天都是如此,今天稍微又有一点不一样。


朱正廷犹豫了一下,还是去问黄明昊关于范丞丞的事情,成年人嘛,交个朋友有什么好扭扭捏捏的。
黄明昊稍微有一点意外,“我可以帮你问问,不过哥啊,认识了之后不要幻灭啊。”
朱正廷愣了愣,“啊?”
黄明昊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我跟你讲,范丞丞今年二十岁,喜欢玩偷菜。”
意识到自己想多了的朱正廷反应了一会,才笑出来,“你就这么告诉我了?”
黄明昊笑着走开了,挥挥手表示不打紧。

朱正廷看着他走向范丞丞的背影,忍不住偷偷笑了笑。

怎么办,就算这样也很可爱啊。


-
作为两个人的中间人的黄明昊,被两边问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心情不知道是该复杂还是生气。
啊,可恶,这种像旁若无人谈恋爱的情侣旁边的电灯泡一样的感觉。

所以黄明昊故意对范丞丞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心里暗自满意地看着他不安的样子,才故作为难的开口,“这我也没有办法啊,我们哥哥,不喜欢和陌生人交往啊,要不你,加入我们的表演,说不定就能认识到他了。”
之前也问过他好几次要不要加入了,范丞丞一直都没有理解每天晚上在酒吧表演这种行为。
“反正你不是会弹钢琴吗,唱歌也不错吧?”黄明昊生怕范丞丞跑了,赶紧补上一句,“正正哥每天都会来这里表演。”

范丞丞可能是酒喝多了,根本就没怎么思考,被美颜暴击了一通之后,压根就没有想到发小在算计他。
“行!我来!”他豪迈地开口,然后又想到了什么,“被我姐姐知道她肯定又要问我一大堆有的没的了,你家借我住住呗?”

黄明昊给他翻了个白眼。
他懒得回答他,“既然你答应加入了,那就去认认人。联系方式,你自己去要吧。”说完拉过范丞丞的手,就往那边走去。
范丞丞昏沉沉的脑袋在看到朱正廷好看的侧脸时变得清醒。

啊,该死,刚刚是不是答应了黄明昊什么不平等条约?

-
朱正廷看黄明昊把范丞丞扯过来的时候,有些惊讶。
近距离看眼前的青年,还未完全褪去少年的样子,眉眼精致,透露出沉淀多年的优雅,举手投足都充满了贵气。

朱正廷有点紧张地对他露出一个笑容,笑完他就有点后悔了。
刚刚笑得会不会很傻啊?

范丞丞好像有点怕生,对他们微微点了个头,抿着唇不说话了。
黄明昊拍拍他的肩膀,“伙伴们!我拉来了一个会唱歌的!以后就不用我来顶了,这哥们以后就和我们一起表演了。”

朱正廷懵了。
范丞丞好像没什么反应,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看来这件事是真的了,不是黄明昊瞎扯。
毕雯珺在一旁笑,“这样以后我没空的时候就不需要Justin来唱歌了。”
范丞丞清了清嗓子,对大家点点头,“你们好,我是范丞丞。”

和想象中一样好听的声音。

-
范丞丞后悔啊。
怎么就答应了这个精明得不行的小鬼,这么多年的交情范丞丞很清楚黄明昊绝对是不坑死他不罢休的主。
虽然心里一阵崩溃,但是表面上还是得装得波澜不惊。
当看到朱正廷对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的时候,他觉得OK。黄明昊没有骗他。

就当体验新生活了,范丞丞这么安慰自己。

黄明昊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看起来单纯又无害。
范丞丞心中顿时一阵警觉,黄明昊又想干嘛?

“范丞丞现在没地方住,你们谁能收留他一下?”

???不是叫你收留我吗??

“啊。”朱正廷突然开口,“我家有空房间,要不要来我家?”

“要。”下意识地就开口了,范丞丞在众人的注视中强撑接着说,“⋯⋯麻烦你了。”

黄明昊的目光,实在是太难以忽略了。
范丞丞假装没看见,和朱正廷商量什么时候搬进去。
约定好两天后搬进去,范丞丞顺理成章地要到了联系方式。虽然过程曲折,好歹是拿到联系方式了嘛。
范丞丞喜滋滋地收起手机,向众人道别。然后在没人注意的时候,对黄明昊翻了一个白眼。

黄明昊气得一阵内伤,这个过河拆桥的人!


-
朱正廷回到家,看着空旷的房间,突然有点高兴。
这个房子终于要住别的人了。

本来就是为了工作方便,去酒吧也挺近而买的,一直没有找室友,一个人住也挺自由的。

他忍不住看了一圈房子,决定明天打扫一下。再看了看书房的空间,觉得可以放下一架钢琴。
今天黄明昊说范丞丞会弹钢琴吧?

但是买一架新的,会不会太刻意了?

朱正廷原地转了两圈,决定问问黄明昊。他的朋友,肯定比较了解。

接起电话的黄明昊想挂断,但是又不敢。他默默听着电话里的朱正廷有点烦恼的声音,偷偷腹诽,你们还记得我是一个十八岁的青少年吗?
沉思了一会,他才开口:“没什么可以不可以的,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反正烦恼的人不是我。

朱正廷挂了电话之后,又在原地转了两圈,在屋子里走了好几圈,打开手机看了又看。
他想起范丞丞好看的轮廓,白皙修长的手指,回过神来时,已经预定了一架钢琴。

男人,都是冲动的生物吧。


-
范丞丞回到家里,澎湃的心情还没有完全平静下来,他扯开衬衫顶上的扣子,坐在沙发上,仰头靠在柔软的沙发上,眼神放空。
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么不理智的事情了,一见钟情真的是又玄又妙的一件事,但是,就算是再来一次,他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陷在朱正廷的笑容里,然后把自己给卖了。

他划开手机,点开微信,翻着刚刚加上的朱正廷的朋友圈。朱正廷今年二十四岁,但是给人的感觉却像个甜甜的男孩子,言语间透露着柔软与温和,和他笑起来的样子很像。

完了范丞丞,你栽了,你要被黄明昊笑死了。

范丞丞把手机留在桌上,转身进了浴室。

手机安静地亮起,又静静地熄灭。

微信
黄明昊:范丞丞,明天记得过来哦,不然偷你菜!

洗完澡的范丞丞从浴室出来,从浴室带出一抹雾气,很快又消散在空气里,留下淡淡的温暖的痕迹。
他看着手机露出一个笑容,然后飞快地打了一行字发出去。

范丞丞:你烦死了,我说了多少遍,我不玩偷菜的!

虽然今天被黄明昊算计了,但是今天是个好日子。范丞丞看着窗外的夜幕,觉得心里甜甜的。

评论(9)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