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

不会写文的美工不是好相声演员


我怎么看都是一个小号吧♪
攻粉 洁癖 热爱弱攻与下克上和年下

[丞正]小夜曲(二)

范丞丞x朱正廷
圈地自萌
很想删文重来了,垃圾为什么要写文。
依旧是ooc预警,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下一篇(⋯⋯)

-
昨夜兴奋沸腾的血液在睡梦中逐渐沉淀下来,范丞丞睁开眼睛,盯着日程表上的乐队表演一项无言。
越想越后悔了。

后悔归后悔,该去练习还是得去,答应了黄明昊,就别想跑了。

范丞丞到的时候,黄明昊已经到了一会了,看见范丞丞站在门口好像在神游的样子,就啪地一下把乐谱丢了过去。
“明晚就上台了,哥,快去适应一下。”

范丞丞默默坐下,修长的手指划过琴键,规规矩矩地练琴。

-
朱正廷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画面。
范丞丞弹奏时的手腕平稳,有力的手指按压着琴键,一下一下地像敲打在他的心上。

他垂着眼睛弹琴的样子优雅又稳重,像一个小王子。

他不自觉搬了个凳子坐在远处看范丞丞弹琴。
大概是被盯得太久了,范丞丞忍不住笑出声来。
“哥,你别盯着我看。”

“啊?”朱正廷愣了,“哎,我没,我就看看。”
丁泽仁正好路过,看朱正廷在这闲坐着,便扯上他一块去跳舞了。

朱正廷回头去看,范丞丞挺直着腰板练琴。



在他回过头走远的时候,范丞丞垮下肩膀,偷偷笑眯了双眼。


看完了全过程的黄明昊:⋯⋯

-
就这么对着部钢琴练了一天,范丞丞腰酸背痛,完全不想再坐在琴凳上了,只想好好洗个澡,然后睡觉。
回家的时候,黄明昊拉着他要去吃宵夜,范丞丞皱着眉头把这个闹腾的发小推开,“不去。”

他抬头看见朱正廷站在不远的地方,见范丞丞望过来,对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我们要去吃宵夜,你要过来一起吗?”

“去。”

在他的身后,黄明昊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朱正廷看起来很瘦,但是很能吃。范丞丞不是很饿,撑着头看朱正廷吃得特欢。
结果看饿了。

明明刚刚拒绝了好几次递过来的烧烤,现在要是开口实在是不好意思,范丞丞默默地咽下口水,寻思着家附近哪里有宵夜卖。

手机在口袋里震了一下,范丞丞拿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朱正廷发了一条微信。

朱正廷:丞丞。

范丞丞:?

朱正廷:你是不是饿了?
范丞丞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朱正廷。朱正廷正扭头和黄新淳说话,见范丞丞看他,对他笑笑。

范丞丞:⋯⋯你怎么知道的?

朱正廷:我看到你咽口水了:)

朱正廷:我知道有一家小馄饨很好吃,我等下带你去吃?
范丞丞盯着那个笑脸发呆。

朱正廷:?

范丞丞:好。


-
宵夜结束后,大家就各回各家。
黄明昊一脸疑惑地看着准备坐上范丞丞的车的朱正廷。
“哥,你们俩顺路吗?”
朱正廷一脸认真,“丞丞明天搬进来,我带他认路。”

黄明昊眨眨眼,这话要是范丞丞来说可能不信,但是朱正廷这么说了,那应该没错了。

范丞丞握着方向盘的手有些颤抖,抿着嘴憋笑。

要是十八岁的黄明昊知道二十岁的范丞丞和二十四岁的朱正廷因为要偷偷去吃小馄饨而紧张兴奋的话可能会说不出话来。

等范丞丞的车开出去大概几十米了,黄明昊才反应过来,大晚上的,认什么路?

-
开了一段左拐右拐的路,终于找着了朱正廷口中的馄饨店。
店铺干净整洁,里面还挺热闹的。

朱正廷拉着范丞丞走进去,跟老板打了个招呼,点了两碗馄饨,找了一张干净的桌子坐下。
范丞丞挺好奇的,坐在椅子上左看看右看看的。朱正廷一边拿纸巾擦桌面一边开口,“这家店的馄饨特别好吃,皮很薄,肉馅很香,汤也很好喝。我加班晚了,都会来这里吃一碗再回家。”
范丞丞扭过头看他,“那⋯⋯”
“嗯?”
范丞丞有点不好意思,“呃⋯⋯我是说⋯⋯那以后你加班,我陪你来吃。”
老板正好端着两碗馄饨过来,范丞丞递给他筷子,“趁热吃吧。”

隔着雾气,朱正廷看着范丞丞泛红的耳朵尖,忍不住笑了。

“好啊。”

-
范丞丞回到家后,坐在沙发上发呆。
范丞丞忍不住捂住脸,在心里谴责自己,范丞丞啊范丞丞,你这简直就是司马昭之心,离路人皆知也不远了。
在心里反复强调他和朱正廷认识就两天,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罗曼蒂克的一见钟情。
但是当范丞丞回想起朱正廷走之前摸摸他的头向他告别的样子,就忍不住嘴角上扬,恨不得立刻搬进去住。

幸好姐姐最近不在家,要是被姐姐看到这个样子,什么底都要被扒光,范丞丞暗自庆幸。

范丞丞几个小时前只想睡觉,然而现在连澡都没顾上洗,就开始收拾行李了。

范丞丞好不容易收拾完洗完澡上床,刚刚挨到枕头边就睡着了。

在枕头边,手机屏幕亮了几秒,又默默暗下。

朱正廷:晚安。

-
第二天的范丞丞是被电话吵醒的,一接起来就听见黄明昊在喊他,“范丞丞,你还要不要搬的,你再不起床等你搬完晚上的表演都结束了!”

范丞丞刚刚还有些迷糊的大脑瞬间清醒,“啊,要搬!”

跌跌撞撞爬下床,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在扣完最后一颗扣子的时候,门铃正好响起。
范丞丞打开门,朱正廷站在门外对他笑。
范丞丞有点意外,“我还以为是黄明昊过来呢?”
朱正廷把买来的早餐递给他,“他给你打电话了?也没啥,我今天也不用上班,就过来帮你一下,他还要上课呢。”
范丞丞接过早餐,还是热的。

范丞丞本来想给姐姐发条短信,告诉她搬去朋友家住了,但是又怕等下电话都让她给打爆,便写了张便条放在桌面。
朱正廷想看一眼,范丞丞有点不好意思地拿手挡住了,“走吧走吧,晚点还要去顺便晚上的表演呢。”

“你写啥了不能给我看看?”
“真没啥。”


姐姐:
我搬去朋友家住了。别打电话,在追人,追到了告诉你。
-
范丞丞第一次踏进朱正廷的家,心里非常激动,然而面上还是要保持平静。
他把行李放进朱正廷给自己准备的房间,然后在房子里转了一圈。

经过书房的时候,范丞丞停住了脚步。

书房放着一架钢琴,范丞丞伸手触上,非常肯定确定这是一架新的钢琴。

朱正廷在客厅喊他,“丞丞,走了。”

“来了!”范丞丞深呼吸几次,才调整好心情。
不要急,慢慢来,你要沉住气啊范丞丞。

-
今天的酒吧还挺热闹的。

范丞丞本来不紧张,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有点紧张了,一个人坐在角落发呆,调节心情。
朱正廷坐过去,给他倒了杯水。
“还是很紧张吗?”
“⋯⋯还好吧。”
朱正廷对他笑,“我也有点紧张,喝了好几杯水了。”
范丞丞盯着他的嘴唇,默默地喝了一口水。

更紧张了。


最后站在台上,反而没有那么紧张了。
他们的表演也就充当个背景音乐,调节气氛的工具,并没有太多人会盯着他们看。
范丞丞摸到钢琴,整个人就放松下来了。很自然地,昨天练的谱的旋律就流淌出来。

虽然没有黄明昊说得那么神,但是表演的感觉,还行。

跟朱正廷一块表演的感觉,非常好。

表演结束后范丞丞捧着一杯水,看朱正廷和他们聊天。朱正廷感觉到范丞丞在看他,就对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

范丞丞之前还觉得,朱正廷对他笑得那么好看,是不是有戏,但他很快发现朱正廷对谁都笑得那么好看。

能怎么办呢,还是忍不住对他的笑容偷着乐。

评论(12)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