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

不会写文的美工不是好相声演员


我怎么看都是一个小号吧♪
攻粉 洁癖 热爱弱攻与下克上和年下

[丞正]小夜曲(三)

范丞丞x朱正廷
ooc预警


-
沸腾的汤水在锅里咕咕地滚着,水蒸气从没完全盖紧的缝隙中冒出,在炉子附近绕了一个圈,然后被轰轰作响的油烟机卷走。
范丞丞在床上睡得迷迷糊糊,房门就被打开了,新鲜的空气和若有若无的甜甜的香气一下子就涌进了房间。
范丞丞坐起来,措不及防就和朱正廷对上了眼神。

下班刚刚回来的朱正廷打着火接着煮早上稍微煮滚的汤,开了小火让它慢慢炖着,见范丞丞还没起床,就来叫他。
大脑还没完全清醒的范丞丞反应了三秒,又把头蒙回被子里了。
在他听到朱正廷的笑声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到底做了什么。

范丞丞默默从被子里钻出来,压了压睡得有点翘的头发。
他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12:53。
范丞丞你真的很能睡。


-
等范丞丞洗漱完,朱正廷已经把汤的火关了,往另一个锅里煮了两把面条,然后用筷子把面捞进碗里,再把锅里的汤浇上去。
范丞丞走到朱正廷身后,往前凑想看看锅里煮的是啥。
朱正廷就一样一样指给他看,“胡萝卜,筒骨和苹果。”
范丞丞默了一瞬,“苹果能煮汤?”
朱正廷看他惊讶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一边往碗里舀骨头一边给范丞丞解释,“可以,这是我一个同事跟我说的,要是苹果放了几天不是那么新鲜了可以拿去煮汤,汤很甜,你试试?”

范丞丞将信将疑地喝了一口,确实很甜。胡萝卜和苹果一起在锅里炖了几十分钟,淡淡的甜香融在水里,和新鲜的筒骨一起煮成了清香的口感的汤汁,少量的盐也没有破坏甜味的和谐。
范丞丞这才明白刚刚房间里那股淡淡的甜香是哪里来的了,他还以为是朱正廷身上的味道。

但是范丞丞思考了五秒,觉得朱正廷应该比汤更甜。

-
今天是休息日,朱正廷只是早上回去加一下班,下午也没什么事情,待在家里休息。
范丞丞觉得自己早上起来那副样子实在是太破坏形象了,得做点什么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
他坐在沙发上心不在焉地玩手机,时不时偷偷地用余光偷瞄正在看书的朱正廷。

范丞丞想说点什么,想了又想,还没想清楚,就开口了,“哥哥。”
“嗯?”

范丞丞想了半天也没憋出一句话,下意识地就问了一直很好奇的一件事,“哥哥,你们那么多人在那里表演,是老板请你们去的吗?”
朱正廷似乎已经回答过很多遍类似的问题了,他淡淡地笑笑,“不是,老板是我的朋友,给我们留了个地方而已。”
“那,为什么不干脆去更大的舞台呢?你们都很有实力啊?”
朱正廷合上书,向后仰靠在沙发上,他微微垂下眼帘,“可能是,大家都很忙吧。”
范丞丞感觉话题有点沉重,猛地从沙发上起身,把朱正廷吓了一跳,“哥哥,有兴趣看我练琴吗?”
“哎?啊,好。”

-
范丞丞试了一下音,见朱正廷站在他身后,伸手拍拍旁边的空位,“坐过来吧,别站着。”
朱正廷迟疑了一下,还是坐下了。
范丞丞这张脸丢进人群堆里隔十米远都能一眼被看到,弹钢琴的时候更是将这张脸的气质放大了十倍。朱正廷赶紧把目光挪开,一个劲地盯着在琴键上飞舞的那双手。

范丞丞的手指修长,轻轻松松就跨了一个八度,一些很复杂的指法都能弹奏得自然。
这样的一双手牵起来会是什么感觉?

范丞丞其实也没多集中精神弹琴,朱正廷离他很近,是转过头就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气息的距离,范丞丞偷偷地瞄了他几次,朱正廷一直盯着琴键看。
什么时候能这么专注地看着自己呢?

-
朱正廷翻了翻冰箱,里面没什么东西了。他转过头问范丞丞,“丞丞你有什么想吃的,我出去买菜。”
范丞丞抬起头,“哎,哥我和你一块去吧。”

休息日下午的超市还是很热闹的,家庭主妇们推着车,仔仔细细挑选着还带着水珠的蔬菜,或是拿着夹子看哪块肉的颜色最好。
范丞丞真的没买过菜,推着车左看看右看看,看朱正廷挑菜的时候感觉非常地新奇。
“哎,哥,你是怎么看出来新鲜的?”
朱正廷就耐心地给他解释,见范丞丞似懂非懂的样子,忍俊不禁,“我不是听说你还有种菜吗?”

范丞丞一听就知道是谁在背后乱说话,“你别听那小子乱说,我真没有玩这个。”

-
吃完饭范丞丞出门丢垃圾,丢完也没急着上楼,暗搓搓地蹲在路灯旁,点开姐姐的微信聊天页面。
范丞丞手指停在屏幕上方好一会,最终还是切出去了。

黄明昊正在吃饭,冷不防收到范丞丞的消息,吓了一跳。
范丞丞:跟你商量个事。
黄明昊:嘿,你还记得你有我这个朋友啊?
范丞丞:严肃点。
黄明昊:说吧,什么事?

范丞丞把今天和朱正廷的对话复述给黄明昊。
范丞丞:你有什么想法吗?
黄明昊:是你有什么想法了吧?
范丞丞打字的手停顿了好一会,才慢吞吞地回复黄明昊。

范丞丞:我想,让大家都登上更大的舞台。
范丞丞:哪怕只有一次也好。




——
除了苹果胡萝卜汤,我还喜欢红枣枸杞桂圆药材鸡汤馄饨。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