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

不会写文的美工不是好相声演员


我怎么看都是一个小号吧♪
攻粉 洁癖 热爱弱攻与下克上和年下

「丞正」杏花树

范丞丞x朱正廷
我起标题怎么不知不觉全部都是三个字的了?
短篇 高中老师的故事
ooc

-
范丞丞大学毕业后,第一次离家那么远,只身一人来到一个南方的三线城市当老师。
站在h中的门口,他望着这所离市区很远的寄宿学校,轻轻地叹了口气。
夹杂着欣喜与惆怅。

这儿并不算缺老师,只是因为学校是真的有点远,不少年轻的老师都待不长久,范丞丞很深刻地体会到了,他才刚来,学校就要他当高一班主任了。
听到主任说话的时候范丞丞还没反应过来,“啊?我不是应该先去初中部实习一下吗?”
主任露出一个温和的笑,“范老师很优秀,我相信你是有能力带好高一的孩子们适应高中的。”
范丞丞不知道是该高兴不用面对身心不成熟的初中生还是该惆怅高中教学对他来说好像有点难度。

校园很大,据说是前几年某个企业老总念及家乡花钱建了这么一个偏远又漂亮的校园。
八月初是新老师报道的日子,范丞丞一个人拿着行李,校道上没什么人,高三的学生也还在上课。
烈日灼热,范丞丞尽可能地走在树荫下,热气还是久久地粘着他不肯散去。

范丞丞就是在这时看见朱正廷的。彼时范丞丞还完全不认识朱正廷,只是惊于在这儿还能遇见一个有着这么干净气质的人。
朱正廷抬起头看见了他,朝他点点头。
范丞丞也向他挥挥手,本来应该就这么结束的问候被范丞丞不小心脱手的行李打破。
范丞丞下意识皱了一下眉,蹲下身收拾散落的东西,朱正廷便也走过去,帮他一起收拾。

范丞丞抬起头对他露出一个微笑,“谢谢你啊,我是新来的高一地理科的范丞丞,你是?”
“不客气,我是高三历史科的朱正廷。”

-
说实话,范丞丞对做班主任这件事挺头疼的。
按道理来说,他这么年轻的老师来当高一的班主任,确实不是那么容易让家长放心,而且这个年龄的学生,总会有一种自己已经长大成人的错觉,也不是那么容易管教。

他一个普普通通的地理老师,竟然还要深度研究怎么样在开学赢得家长和学生的心,感觉比脚踏八条船还难。
虽然很遗憾,他一条船都没踏过。

新生军训比正式开学要提前一周,范丞丞还有三天时间。
慢慢走在校道上,他边喝着一罐柠檬茶,边拿着手机给还呆在办公室的同事毕雯珺发消息。
范丞丞:你准备完了吗?
毕雯珺:差不多吧,你还没想好吗?
范丞丞:没有。
范丞丞喝完最后一口柠檬茶,对着垃圾桶投出一条漂亮的抛物线。

算了,随他去吧

-
范丞丞发现,其实班主任没有他想象的那样难做。

军训对谁来说都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虽然每天只是站军姿的时候要晒一会太阳,但是娇生惯养的小朋友们还是叫苦连天。范丞丞虽然尽职地陪在一旁,但是想要他晒太阳是绝对不可能的。
于是每天就被学生们起哄,晚上活动的时候又被团团围住。
范丞丞并不是一个如表面上那样冷清的人,很多时候他反而很容易就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
毕雯珺是隔壁班的班主任,刚刚好有教到范丞丞的班的历史,两个人就每天各自拿着一瓶水看学生们在训练里苦苦挣扎。

范丞丞清了清嗓子,“雯珺啊,问你件事呗?”
“说。”
“你认不认识高三的历史老师啊?”
毕雯珺把头扭过去盯着范丞丞,半晌才回答道,“认识,你想干嘛?”
范丞丞正色道,“我是想学习一下教学经验。”
“别给我装了,你个教地理的学什么历史教学经验。”
“举一反三嘛。”范丞丞喝了一口水,“没有什么,我就是想认识一下高三历史科的一个老师,我刚来报道的时候他帮了我一下,我想谢谢人家。”
毕雯珺低头看了一下手机,连个眼神都不想给范丞丞,“高三的朱正廷老师吧。”
“你怎么知道的?”
毕雯珺抬起头,面无表情地说,“另一个老师今年五十了。”
“⋯⋯”

范丞丞自己也在想,真的只是因为对方帮了一下自己吗?
也许是夏日的阳光太强烈,晃花了他的眼,让他迫切地想要看见更清晰的人影。

-
朱正廷记得范丞丞。
高三的工作真的太多了,班主任总是有很多额外的工作,整日忙得昏天暗地。但是范丞丞来找他的时候,他又马上回想起了那个午后,树影斑驳地投射在范丞丞脸上,依稀的光斑在皮肤上反射出耀眼的光,面容清俊的青年蹲在地上捡东西。
当朱正廷走过去帮忙的时候,对他露出一个璀璨的笑容。

应是高三实在是太无趣了,朱正廷心里一直记着这么件事。

范丞丞有点局促,他小心翼翼地看了眼朱正廷,举起手里的听课本,“我能来听听你的课吗?”
朱正廷没忍住,噗地笑出声来。
“你好像是地理老师吧?”
范丞丞非常认真地点点头,“我是学习教学方法。”

朱正廷还在犹豫,真正的地理老师丁泽仁默默从座位上站起来,经过朱正廷的位置的时候悠悠地来了一句“我觉得挺好。”
“那就这么说定了。”范丞丞拍了拍丁泽仁的肩膀,高高兴兴地抱着听课本走了。

朱正廷失笑,“我还没答应呢吧?”

有一次听课,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很多次。
一来二去,范丞丞就彻底和朱正廷混熟了。

朱正廷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班主任,他人长得好,性子又温和,非常有耐心。
高三一年学生们都很累,也很紧张,难免会有情绪崩溃的时候,朱正廷总是要找时间去开导他们。
范丞丞撞见过几次,也顺便鼓励了一下学生。

这样一来,他反而发现安抚学生并不如想象般简单。他在旁边说十句,还不如朱正廷说一句管用。

范丞丞教的高一,周末还是有那么点空闲时间的。每次想邀请朱正廷一起出去市区逛逛,朱正廷总是有各种各样需要忙的事情。
范丞丞就只能和毕雯珺李权哲他们一块出去瞎溜达。

南方的冬天来得挺晚,在范丞丞终于感受到一丝寒意的时候他才发现,原来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年底。
每个老师每学期都有听课指标,要去听满多少节课。
就在毕雯珺忙着补剩下的一点没听的课时,范丞丞发现他早已经达标了。

范丞丞第一次发觉在不知不觉的时候他已经完全喜欢上了朱正廷。
朱正廷的消息也就是在这时候发过来的。
朱正廷:丞丞,你周末有空吗?
范丞丞:有,怎么了?
朱正廷:我刚好没什么事,一起去吃饭吧,你跟我说了好几次了。
范丞丞:好。

范丞丞抱着手机偷偷地笑,心想,管他那么多呢。

-
等到了和朱正廷约好的那一天,范丞丞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这是平安夜。
范丞丞想想多,但是又不敢想多。
结果出门前试了三套衣服,差点迟到。

朱正廷站在校门口等他,这个时间点校门口比较冷清,他就一个人站在那里,就等范丞丞一个人。

范丞丞被自己的脑补酸到了,加快脚步跑到朱正廷身边。
朱正廷正好向他看过来,看范丞丞跑得有点气喘吁吁的样子,笑着给他顺了顺气,“别着急,我没等多久。”
范丞丞下意识地牵起朱正廷的手往前走,“得赶紧走,去晚了等下就吃不上饭了。”

走到一半范丞丞才想到自己牵着朱正廷的手,既不好意思接着牵又不好意思直接放,强装镇定地走去公交站等车。朱正廷看着范丞丞红透的耳朵,勾起一个浅浅的笑容。

平安夜的街上非常热闹。
除去出来约会的情侣,还有许多一块出来玩的年轻人,朱正廷和范丞丞两个人除去个子比较高,倒也在人群中不显突兀。
商店门口挂了小彩灯和圣诞树,整条街都亮堂堂的。
餐厅也比往日热闹,所幸范丞丞已经提前订好了位置,不然还真没有地方吃饭。门口接待的服务员领着他们往里头走,范丞丞一眼望去,无论是坐着吃饭的人们还是忙得脚不沾地的服务员。大家脸上都是幸福的微笑。

范丞丞从小生活在一个优越的家庭,有一个年长的姐姐,就没体验过在这种小城市的生活的感觉。
他忽地记起跟家人说要来这里当老师的那一天,姐姐坐在沙发上,听到他的话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笑了。
“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吧。”

范丞丞的走神持续到点菜,他盯着菜单发了三分钟的呆,然后突然放下菜单,伸手握住正在看菜单的朱正廷的手。
朱正廷明显被吓了一跳,他抬头看范丞丞,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范丞丞一脸认真地看着朱正廷,眼睛里是朱正廷从没见过的光芒。
“正廷。”
朱正廷被他压低的嗓音一喊,耳朵就红了一半。
明明一开始还是叫正廷老师,然后是正廷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直接叫正廷了。
他想说一句没大没小,但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因为范丞丞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他深吸一口气,说:“我喜欢你。”
朱正廷剩下的一半耳朵也红了。
他支支吾吾地开口,“我…我也挺喜欢你的呀。”
范丞丞干脆站起来,弯腰凑近他,朱正廷想往后躲,被范丞丞牢牢地抓住手不给动。
朱正廷努力板着脸想要教训他,但是范丞丞眨眨眼睛,委委屈屈地开口,“哥哥,你明明知道我的意思的,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朱正廷一下子就没辙了,他把头偏过去,不让范丞丞看见他红透的脸,“你…你太突然了…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
朱正廷不禁庆幸范丞丞不是他的学生,不让他可该怎么办啊。

范丞丞又坐回了位置,神色如常地叫来服务员,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地询问朱正廷要吃什么。
朱正廷恍恍惚惚地报完了菜名,晕晕乎乎地吃完了饭,然后跟着范丞丞走出餐厅。

朱正廷怎么可能不喜欢范丞丞,他从一开始就很喜欢这个耀眼的弟弟,他每次来听课,朱正廷都能高兴上好久。
只是朱正廷始终觉得,范丞丞对他并没有那么个意思。
这也不怪朱正廷,看起来稳重的范丞丞整天说一些欠揍的话惹得温和的朱正廷都忍不住暴打他。任谁也不会把这种喜欢你就要惹你生气的小学生行为放在范丞丞身上。

朱正廷看着范丞丞仿佛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心里突然有些没底,他试探着伸出手,还没碰到范丞丞就被范丞丞一把握住。
范丞丞的手显然是揣在口袋里捂了好一会儿,温热的手心将热量传递给朱正廷,朱正廷偏头去看范丞丞的脸,范丞丞也在看着朱正廷。
他突然凑近朱正廷,可怜巴巴地开口,“哥哥,你是喜欢我的吧?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喜不喜欢我。”
“怎么又提这个…”朱正廷实在是拒绝不了范丞丞的撒娇,迟疑着点了点头,“…喜欢的。”
范丞丞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他握紧了朱正廷的手,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又凑近朱正廷的脸,“哥哥,我可以吻你吗?”
“…范丞丞你不要得寸进尺。”

最后到底是朱正廷妥协了。还是范丞丞无视他的抗议,也不得而知。范丞丞触碰到朱正廷的嘴唇的时候,感觉到对方的嘴唇就好像他的人一样温热又柔软,他试探地伸出舌尖,轻轻地触碰着,朱正廷也没有抗拒的意思,任由他探索。

他们站在人群的尽头拥吻,范丞丞挡住了朱正廷眼前的光,他隐隐约约看见远处圣诞树的彩灯闪烁的光,像是神的祝福。
他们不需要神的祝福,只需要彼此而已。

-
日子像日历一页一页地翻篇而过,校园里的春花开了又谢,夏日的蝉鸣又一次响起的时候,范丞丞才惊觉高考来了。
朱正廷是真的忙,忙到他们只能在晚上的时候各自拖着疲倦的身子交换一个清浅的晚安吻然后投身深沉的梦境里。

据校长说为了让毕业的感觉更浓厚而栽种的凤凰花也在不知不觉中绿叶满枝,火红的花绽放得热烈又自由。

高考全校都会放假,范丞丞很幸运地不需要去外校监考。高三老师不会被安排监考,在学生们在考场里奋笔疾书的时候,他们也在校园里焦急等待。
他们看着学生种下一个又一个梦,用尽全力去浇灌。范丞丞在这个学校待了快一年,第一次真正明白教书育人的意义。

范丞丞在树下的石椅上找到了正坐着看书的朱正廷,他在斑驳的树影里笑着看着范丞丞向他走来,树荫下微风渐弱,阳光明媚,就好像一年前朱正廷在校道上遇见初来乍到的范丞丞那样。

只是他们都不再孤身一人,无论学生换了多少届,岁月流过去多少年,他们都是彼此最温柔缱绻的梦。

——
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评论(6)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