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

不会写文的美工不是好相声演员


我怎么看都是一个小号吧♪
攻粉 洁癖 热爱弱攻与下克上和年下

「丞正」北极星

大明星x普通人
ooc

-
范丞丞年少出道,短短几年便在娱乐圈打出一番不错的事业。

朱正廷每日经过的公交站不知何时都换成了范丞丞的照片。他微微侧头望着,在早晨的阳光里这个不过二十出头的青年笑得张扬又热烈,像盛夏的光般明朗炽热。
朱正廷心头一动,打开手机,搜索了范丞丞的名字。

范丞丞的人气比他想象的还要高,一行行评论全是年轻女孩对他的热情告白,朱正廷划过一张张站子的高清图,然后毫无悬念地被圈了粉。
连公交车错过了都没发觉。

最后以朱正廷光荣成为范丞丞的粉丝并且在周一的早晨迟到了作为结局。他在心里只来得及为失去的全勤默哀三秒,就被数不清的工作淹没。

朱正廷枯燥忙碌的生活没有什么变化,除了每天多了关注范丞丞的内容。

-
然而命运总是莫名其妙。
接到毕雯珺的电话时,朱正廷还有些惊讶。毕雯珺是他大学时期的后辈,也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后来毕雯珺去当了歌手,他们私底下偶尔也还有往来,毕雯珺知道他无意于娱乐圈,虽然很可惜他不再跳舞,也不再提起那个繁华绚丽的圈子。
“是这样的正廷,本来我麻烦泽仁帮我的,只是他突然没空,你最近是不是没有那么忙,介不介意帮我朋友编一下舞?”
“忙是不忙,可是你知道的,我很少跳舞了。”
毕雯珺有些为难,“时间太紧了,我来不及再找人了,就一场演出,麻烦你一下好不好?”
“…好吧,帮谁?”
“我就知道你会帮我的,来了你就知道了!”
毕雯珺迅速给他发来一串地址,约好时间在周六上午。

朱正廷拿着手机叹气,那先戒两天奶茶吧。

如果朱正廷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他绝对不会答应毕雯珺。
来到约定的地址,朱正廷看到了好友毕雯珺和…范丞丞。
毕雯珺看到朱正廷瞪过来的眼神,露出一个真诚又朗爽的笑容,然后借口有事走了。
范丞丞真人比照片上还好看很多倍,青年的轮廓完美,双眼明亮如光,看起来有些清冷的如画眉眼像一场不真切的梦。
可不就是做梦吗,朱正廷在心里哂笑,面上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你好,我是朱正廷,雯珺叫我来给你编舞。”
“你好,我是范丞丞。”范丞丞伸出手,青年的手指节分明,洁白修长,像被神精心雕琢的艺术品,不如说,范丞丞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品。
朱正廷愣了一秒,才伸出手跟他握手,范丞丞的手出乎意料的柔软温热,让人不想放开。

范丞丞倒是没有犹豫地抽回了收,脸上是温顺的微笑,“那麻烦哥哥帮我编舞了,雯珺说你很厉害的。”
这句哥哥真是叫到朱正廷心坎里了,他摸了摸碎发下悄悄红起来的耳朵,有点不好意思,“我很久没跳舞了。”

范丞丞的舞蹈功底不错,态度又很认真,过程顺利得令人愉悦,朱正廷也是许久没有跳舞了,脸上不自觉地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范丞丞盯着他看了一会,“哥哥,你笑起来很好看。”
“嗯?”朱正廷忍不住扩大了微笑的弧度,“真的啊。”
“真的。”范丞丞认真地点头,“娱乐圈都没有人比你好看?”
“你不要骗我了。”朱正廷嘴上这么说,脸上倒是笑得很开心。
范丞丞笑着靠近了一点点,“哥哥,要不和我加个微信吧?”
朱正廷吓了一跳,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你为什么要这样?”
范丞丞眨眨眼睛,看起来可怜兮兮的,“哥哥不喜欢我吗?你是雯珺的朋友,我也是雯珺的朋友,我们不能做朋友吗?”
可是我还是你的粉丝,朱正廷想。

最后朱正廷还是没有抵挡住美色诱惑,加了范丞丞的微信。

-
朱正廷看着范丞丞的微信主页,发了整整五分钟的呆,他是加了范丞丞吧?加了那个每天都有年轻女孩狂热告白的大明星范丞丞吧?

朱正廷有点惆怅又有点开心,都忘记要去质问一下毕雯珺为什么没有提前告诉他了。

日子还是如往常一样平淡无波,范丞丞某日突然发来的微信却如石子落水打碎了水面的平静。

范丞丞:哥哥,你有没有空?

朱正廷:怎么了?

范丞丞:上次的演出效果非常好,我想请你吃饭,谢谢你。

朱正廷:没事,不用这么客气,只是编个舞,能成功还是靠你自己的。
然后朱正廷手机连震了好几下,范丞丞给他发了一长串委屈巴巴的动画表情。
范丞丞:哥哥,你是不喜欢我吗?

朱正廷:没有…你怎么会这么想?

范丞丞:那哥哥跟我吃饭吧!
朱正廷险些就要秒回好了,他顿住了手指,想了很久,才回复。
朱正廷:好吧。

朱正廷握着手机,心脏砰砰地狂跳,满脑子都是范丞丞的那句“哥哥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怎么可能不喜欢,不仅喜欢,还快要从男粉的喜欢变成男友粉的喜欢了。
他喜欢范丞丞照片里的清冷,却更喜欢私底下有点闹腾的范丞丞。
就好像在深夜行走的旅人抬起头,看见的那颗永远闪耀着的北极星。


-
和范丞丞约定的那天,朱正廷突然要加班,他被如山的工作淹没,忙里抽空给范丞丞发了个微信,告诉他自己要加班,让他改天再约。

之后范丞丞回了他什么,他也无暇顾及。

夜晚降临在城市,大城市的夜晚总是繁华得缥缈,人们在灯火通明的街上与数不清的陌生人擦肩而过,留不下任何的痕迹。

朱正廷做完最后的工作的时候抬起头,才发觉天已经黑了很久了。他隔着窗户看外面的灯火,像一个毫无关系的旁观者。

公司现在已经没有人了,明天是难得的双休,基本上不会有人像他这样在公司待到这么晚。他站起来敲敲有点酸的腰,然后转身准备离开。
这时朱正廷看见了一个人,带着口罩,隔着眼镜弯了弯眼睛对他露出一个乖乖的笑。

是范丞丞。

朱正廷的心不能抑制地狂跳,手机显示时间是十点,离他上次给范丞丞的消息已经过去6小时,而此刻朱正廷也才看见范丞丞给他的回复。

范丞丞:那我等你吧。

-
本来约好的晚饭变成宵夜,还让范丞丞饿着肚子等了他六个小时。朱正廷脑子里只有一团乱麻,根本没有办法正确思考。

热气腾腾的粥摆在桌上,香味被蒸气挟持着飘出来,弥漫在整个室内。范丞丞毕竟是个明星,要是随随便便跑去粥店喝粥,肯定会被认出来。朱正廷便买了粥然后把他带回了自己家。
范丞丞乖乖地坐着,没有表现出任何疲惫与不耐,坐在那里安静地喝着粥,仿佛只是在楼下等了朱正廷五分钟而已。热气腾腾的粥散发着缕缕水汽,有微不可见的水珠悄悄顺着水汽凝结在范丞丞的睫毛上,然后随着轻微的颤动落下。

仿佛落在朱正廷的心里,引起微微涟漪,然后便卷起一番惊涛骇浪。深夜的疲惫与肚子的空腹感交织,朱正廷的大脑在此刻异常清明,他突然想清楚一件事,其实范丞丞也不过是个二十出头的青年人罢了。

“咳。”朱正廷有点不自然地开口,“那个…”
“叫丞丞吧,不用见外。”范丞丞对他笑了笑,“怎么了?”
朱正廷露出一个有点抱歉的笑,“害你等了那么久,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范丞丞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我不介意。”
朱正廷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哥哥你陪我出去玩就好了。”

范丞丞走后,朱正廷坐在沙发上发着呆,手机微微震了一下,是范丞丞给他发来了邻市一家新开的游乐园地址。
范丞丞:下周六我来接你,哥哥可不要放我飞机。

-
世上哪有那么多巧合。
范丞丞撑着头坐在休息室,漫无目的地玩手机。之前因为工作缘故认识了毕雯珺,加了好友之后渐渐熟了起来。他无意点进了毕雯珺的相册,看见一张看起来像是对方大学时代的合照。
范丞丞点开,放大,把毕雯珺的脸移开,露出旁边人的眉眼。
那是一张干净又温柔的脸,六月的光照在他柔软的头发上,卷翘的羽睫投下温柔的虚影,范丞丞盯着他勾起的唇角发呆,然后转而点开了和毕雯珺的聊天页面。
范丞丞:哥,跟你说个事。
毕雯珺:怎么?
范丞丞:你朋友圈那个合照,是什么时候的?
毕雯珺:那个啊,大学的时候和社团的学长合的影。怎么,我那个时候很帅吗?
范丞丞:不是,那个,你旁边那个人,能介绍一下吗?
毕雯珺:……

在范丞丞的软磨硬泡下,毕雯珺终于答应找个机会让他见一下朱正廷。
毕雯珺跟他反复强调,对方已经很少跳舞了,就算答应了,联系方式也得他自己要。
范丞丞自信满满,觉得非常简单。

现实都是用来打破幻想的。
范丞丞自认为自己要微信的方式非常无懈可击,可是为什么朱正廷像是被他吓到了一样下意识地后退。
范丞丞非常乐观地想着总之要到了微信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在和朱正廷加完好友的十天后,范丞丞的演出都结束了,他与朱正廷还停留在「您已添加对方为好友,快来打个招呼吧!」的状态,范丞丞觉得不行,要主动出击。

行程排得很满,范丞丞看着日历上标注的日期,突然觉得平日里感觉枯燥乏味的生活有了点不一样的色彩。
和朱正廷约定的日子是他好不容易空出来的假期,范丞丞心不在焉地在家里闲逛,掰着指头算什么时候到饭点可以去接朱正廷。
四点的时候,手机突然震了一下。
朱正廷:我突然要加班,不好意思,我们只能下次再约了。
范丞丞凝视着这一行字,笑了笑,动手回复。
范丞丞:那我等你吧。


-
朱正廷醒来的时候,一束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来。他抬眼去看日历,今天是周六。
是和范丞丞约定的日子。
上次和范丞丞见面后,便没有再联系了,朱正廷知道范丞丞行程很满,但是想起那天晚上范丞丞眼睛里认真的光彩,他就忍不住心动。

伸手去拿手机,点开和范丞丞的聊天记录的时间还停留在那天晚上。
邻市的游乐园离他的住所有点距离,范丞丞买了夜场,约定的时间是下午三点。

范丞丞打来电话的时候朱正廷正准备出门,他回头看了一眼日历,七月初五,宜出门。

这家游乐园评价颇高,即使是夜场,也还是人山人海。朱正廷看着长龙一般的队伍,叹了一口气。
范丞丞把从门口咨询处拿的地图递给他,“今天晚上有烟花,所以很多人来看。”
朱正廷扭头看他。范丞丞带了个眼镜,口罩把他本来就没多大的脸遮得严严实实,所幸是晚上,在人群中倒也没有那么突兀。
“我说,丞丞啊。”
“怎么了?”
“你这样不会被认出来吗?”
“没那么夸张吧。”范丞丞笑眯了眼,“我哪有这么好认。”
“谁说的。”朱正廷颇不认同,“看你的下巴我就能认出你…”话说到后面感觉有点不对,声音越来越小。
范丞丞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微微低下头,“哥哥你说什么,能再说一遍吗?”
夜色下,范丞丞隐隐约约看见朱正廷的脸红了。
“没有什么,检票了,快进去。”朱正廷伸手推了推他,不再继续刚刚的话题。

-
朱正廷进场后,低头研究着地图,场地太大了,一个晚上肯定不够玩完所有娱乐设施。
范丞丞地图看了一眼,伸出手指指了指地图的一处,“要不,我们去坐旋转木马吧。”
朱正廷:“……”
朱正廷把范丞丞拖到一个射击摊,指着里面的玩偶说,“这里面的独角兽,把它赢回家,和坐旋转木马也差不多了。”

范丞丞跃跃欲试,接过摊主递来的玩具枪。

然后交了四次钱都一无所获。

最后朱正廷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伸手接过枪,一发打掉了那个独角兽玩偶。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递过来的玩偶,不知道该不该接。

边走边玩玩了好几个娱乐项目后,朱正廷看了看时间,快到放烟火的时间了。朱正廷低头查网上的攻略说的最佳观火地点,伸手向范丞丞要地图。

范丞丞盯着他的手看了一会,然后把低头让朱正廷的手托着他。
朱正廷转过头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范丞丞刚刚拉下了口罩,露出他英俊帅气的脸,把下巴放在朱正廷的手掌上,抬着他那漂亮的眼睛看着朱正廷笑。背后是游乐园璀璨的灯火,眼前的范丞丞背着光,眼睛里的光芒却不比灯光黯淡半分,朱正廷甚至可以一根一根数清楚他长长的眼睫毛。

然后范丞丞露出了一个有点傻气的笑,“怎么样哥哥,我是不是很好看?”
朱正廷:“⋯⋯”
他收回手,扭过头不去看他,“…怪傻的。”

-
观看烟火的最佳地点,毫无疑问,是摩天轮。
他们提前了快四十分钟到,还是要排一条看起来就特别长的队伍。
朱正廷本来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在队伍渐渐前进的时候,心跳突然开始加速。放眼望去这条队伍里的人不是一家人就是情侣,他们两个身高腿长的男人在队伍里分外突兀。
不过,范丞丞是这里面最好看的。朱正廷心不在焉地想。

登上摩天轮之前,工作人员对他们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祝你们玩得开心。”

当摩天轮开始缓缓转动的时候,游乐园的烟火也开始放了。朱正廷望着窗外的漂亮的烟火,沉默了一会,突然开口,“丞丞。”
“怎么了?”
“为什么要我陪你来这里?”
范丞丞猛地扭过头去,朱正廷脸上没有太多复杂的表情,只是这么盯着他。
窗外是绚烂的烟火,范丞丞却只看见朱正廷温柔的眉眼。

他喉咙有点发涩,他说,“因为我喜欢你。”
然后他看见朱正廷因为惊讶而微微睁大了双眼。范丞丞本来没想这么说,他想说的是因为没有什么朋友。但是此刻他不想慢慢来了,也许是因为烟火太美丽,又或者朱正廷太温柔,总之,回过神来时喜欢已经脱口而出了。

朱正廷看起来非常惊讶,耳朵唰的一下红了,他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什么话来。
半晌,他憋出一句,“丞丞你…艹粉啊?”
范丞丞:“⋯⋯”
范丞丞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清白的演艺生涯会出现这么个名词,他低头想了半天自己什么时候有被人造谣过这种新闻,想了很久,突然想到了什么,抬起头看着朱正廷。
“哥你…是我的粉丝啊?”
朱正廷点点头。
范丞丞很想笑,他绕了这么一大圈,结果问题出在这里。
他正色道,“哥哥你真的想太多了,喜欢你是因为我喜欢你这个人,和你是不是我粉丝有什么关系。”
朱正廷还是有点顾虑,“可是我,心思不纯…”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范丞丞的唇给堵住了。摩天轮升到了最高,窗外的烟火燃放得绚丽,璀璨的光芒照亮了整片区域。朱正廷想起了很久以前看过的一个关于摩天轮的有点俗气的传说,在摩天轮顶点接吻的恋人会永远在一起。

范丞丞离开朱正廷的嘴唇的时候,朱正廷给了他一拳,有点软绵绵的,不如他往日的力道。
“我答应你了吗?你就亲?”
范丞丞笑嘻嘻的,“哥哥你不是挺高兴的吗?”
朱正廷扭过头去,不去看他得意的表情。

朱正廷想,他不再是一个仰望北极星的旅人了。

他想把那颗星星摘下来。

-
“所以说,找不到人编舞是骗我的?”
朱正廷抱着从游乐园赢回来的独角兽,看着面前的范丞丞。
范丞丞一脸无辜,把所有责任都丢给了毕雯珺,“是雯珺想的办法,他还和泽仁统一口径了呢。”
“没有你,他们俩会这样?”
“没办法嘛。”范丞丞笑得露出牙齿,“为了我的终身大事。”

和范丞丞交往后,朱正廷发现这人焉坏,整天以各种方式惹他生气。但是一不小心惹他生气就立马撒娇,眨着那漂亮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盯着他,看得人没了脾气。

范丞丞很忙,朱正廷也很忙。他们俩的时间很难能对上,每天都过着隔着屏幕思念对方的日子,在一起的时候恨不得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

元旦的时候范丞丞好不容易有一天假期,一大早就赶紧跑到朱正廷家里去。朱正廷朦胧着眼打开门的时候就看见范丞丞气喘吁吁在门口的样子。
“大清早的,你干嘛呢?”
“找你啊。”范丞丞理直气壮,“今晚上跨年呢!”
朱正廷:“⋯⋯”
“现在是早上七点半好不好?”

这么一折腾,朱正廷也没了睡意。他打了个哈欠进去洗漱,让范丞丞自己随意。
范丞丞见朱正廷进去洗漱了,偷偷溜进了房间,然后又偷偷溜出来,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
一整天除了做饭,范丞丞都扒着朱正廷不撒手。朱正廷揉了揉范丞丞的头发,“你今天怎么这么粘人?”
“没什么啊。”范丞丞笑,“我想你了。”

夜幕无声地降临,朱正廷进房间拿东西,大概过去了五分钟还没有出来,范丞丞慢慢吞吞地走进去。
朱正廷拿着他们一起去游乐园赢回来的独角兽,见范丞丞进来,抬起眼对他说,“解释一下?”

玩偶的脖子上挂了一条项链,项链上串着一个戒指。

“这不是很显而易见吗?”范丞丞眨眨眼睛,“藏严实了我怕你找不着。”
客厅电视在放的跨年晚会开始倒数新年,远处不知何方传来烟花的声音。

“我想和你在一起,不仅仅是明年,还有后年,大后年。”
“未来的每一年,我都想和你在一起。”
“我把星星送给你,你愿意跟我走吗?”

朱正廷没有说话,回答他的是一个温柔缱绻的吻。

房间的灯被关掉了,许久,范丞丞听见一声浅浅的叹息。
“我当然愿意。”

-
范丞丞:
[图片]新年快乐。
20xx.1.1 2:00

毕雯珺:你这个独角兽怎么这么丑?
丁泽仁 回复 毕雯珺 :你看见戒指了吗?
范丞丞 回复 毕雯珺:⋯⋯

fin
————
很俗的一个故事。

评论(42)

热度(4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