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

不会写文的美工不是好相声演员


我怎么看都是一个小号吧♪
攻粉 洁癖 热爱弱攻与下克上和年下

「丞正」神不在的夜晚

毛毛老师@蒙脱石 点的梗
写了很久…还是很烂
非常非常非常狗血!
被收养的人类丞x吸血鬼正
不是参加联文的文章。
写着写着就按着我的喜好来了T_T

ooc



-
夜幕降临的时候,城市亮起了五光十色的灯。喧闹的街上行人涌动,说话声与酒吧传出来的音乐声混杂在一起。

朱正廷喜欢在夜晚出门,比起对他来说有点刺目的日光,灯光显然更温柔又讨喜一些。夜晚是未知生物活动的好时机,也是产生奇遇的时间。

朱正廷倒是不大赞同这句话,毕竟每次出门都会开玩笑说请老天赐我一个伴侣吧,然而这么多年了什么都没有发生。

不过今天有点不大一样,朱正廷想,忍不住又皱了皱眉。
眼前的少年看起来很小,估计也就十岁出头,身上的衣服平平整整,干干净净,脸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他睁着一双漂亮又清澈的眼睛,就这么安静地站着盯着朱正廷看。
没什么异常的,如果不是这个人类出现在的地方是只有未知生物活动的街区的话。
朱正廷感到一阵头疼,微微弯下腰,“你叫什么名字啊?能告诉我你家在哪里吗?这里太危险了,我送你回家吧。”
少年不言语,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朱正廷一想也是,哪有随随便便告诉陌生人个人信息的道理的,他正想拿出手机打电话给警察局。

“我叫范丞丞。”少年开口了,“我没有家。”

朱正廷闻言有些惊讶,“那我…帮你报警吧?”

范丞丞突然笑了,眼睛都变得亮晶晶的,“哥哥,要不,你带我回家吧?”

朱正廷正想拒绝,手机就响了。
还没放到耳边,毕雯珺的声音就传出来了。
“朱正廷你要迟到多久!我们可都到了,每迟到一分钟要罚一杯啊。”
“哈?我这边还有点事…”
“别找借口,快点过来,就等你一个了。”
朱正廷还想再说话,只听见耳边电话被挂断的声音。

范丞丞一副通情达理的样子,“既然哥哥你有事,那我就在这等你吧。”
朱正廷:“⋯⋯”
当然不能放一个未成年人类在这种非人类活动的街区瞎晃荡,简直就是把一块新鲜的肉丢进了一群饿狼里面。
会有什么结局,朱正廷自己都不敢想。

他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更好的解决办法。
“那你先跟着我吧,晚点我带你去警察局。”
范丞丞点点头,乖乖跟在朱正廷身边。

-
朱正廷赶到约定地点的时候,已经迟到好一会了。黄新淳最先看见他,抬起手招呼他,看见范丞丞的时候他愣了愣,“你刚刚跑去拐小孩了?”
朱正廷拳头都快举起来了,想到身边有个未成年,想了想,手又放下去了。
“我路上捡到的,不能放他一个人在外边,晚点我再带他去警察局。”
“哥哥们好。”范丞丞乖乖的打招呼,就好像真的是朱正廷家的弟弟一样。

“既然正廷来了,那我们也可以开始了。”丁泽仁给朱正廷倒了满满的一杯酒,“你迟到了十五分钟,来喝吧。”
朱正廷:“……”

结局就是朱正廷喝到不省人事,范丞丞乖乖的坐在一旁看他们玩,快结束的时候他才开口,“哥哥们喝完了吗?我把正廷哥带回去了?”
其他人都喝得意识模糊了,相比之下好一点的毕雯珺靠着残存的理智问了一句,“你知道正廷住哪吗?”
范丞丞对他们露出一个又乖又可爱的微笑,“我当然知道啦。”


朱正廷醒过来的时候头痛得不行,窗帘透出的光告诉他现在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了。他从床上坐起来,怎么都想不起自己是怎么回家的。

范丞丞推门进来的时候朱正廷正坐在床上发呆,见范丞丞进来朱正廷非常惊讶,“是你带我回来的吗?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
范丞丞笑着回答他,“当然是哥哥你自己回来的啊,你还说要养我呢。”
朱正廷感觉头更痛了,“呃,丞丞,我昨天喝醉了…”
“可是哥哥,你连收养手续都办好了啊。”范丞丞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上面写明了朱正廷与范丞丞的收养关系,以及印着相关部门的确认红章。

朱正廷第一次痛恨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

-
既然要和一个人类小孩开始生活,就有很多需要准备的东西。朱正廷带着范丞丞在超市一边买东西,一边跟他说,“就算现在我是你的监护人,找到了你的家人就必须给我回去。”

“知道啦哥哥。”范丞丞一边应着,一边拿了一些零食丢进购物车。朱正廷低头看着范丞丞柔软的发旋,第一次真正地意识到自己要与一个人类小孩生活下去,心里不知道是无奈还是什么别的感情,朱正廷觉得既复杂,又好像有点令人愉快。

生活不再如从前那般无味了,就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半梦半醒时,从棺材的缝隙中透进来的月光一样,令人向往的感觉。

晚上是朱正廷下的厨,虽然是吸血鬼,但是基本的生活技能还是要有的。在成为吸血鬼之前,朱正廷也不过是一个年轻又平凡的人类罢了。
范丞丞看起来很喜欢他做的菜,把饭和菜都吃的干干净净,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吃饱饭后,范丞丞抱着沙发上的枕头,好奇地问朱正廷,“哥哥你这么厉害,是什么物种呀?”
朱正廷切水果的手微微停顿了一下,“我是…血族。”为了不吓到范丞丞,他选了一个比较文雅的说法。
“噢。”范丞丞眼睛亮亮地看着他,“那哥哥你会飞吗?”
“呃。”朱正廷不知道范丞丞为什么会问这种问题,“应该可以吧。”

朱正廷给范丞丞收拾了一个房间出来,从柜子里翻出了最柔软的被子和床铺,像所有笨蛋家长一样想着要用多少玩偶才能填满这个房间。

“说起来。”朱正廷突然抬起头看着范丞丞,“丞丞你有在读书吗?”
“没有。”范丞丞低着头继续翻着从朱正廷书房里找来的书,想了想又说,“也不是非得去上学吧。”
朱正廷一瞬间脑补了家境贫寒的留守儿童范丞丞只身一人来到大城市寻找离家的家人的故事,忍不住揉了揉范丞丞毛茸茸的脑袋,“没事丞丞,我供你读书。”

范丞丞也不知道朱正廷到底想了些什么,见他挺高兴的,也就乖乖点头。

朱正廷一边给洗完澡的范丞丞擦头发,一边问他,“丞丞你还记得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吗?”范丞丞在毛巾里闷闷地应了一声,“嗯,六月十六。”
“这不就是这几个月的事了吗?”
“也没什么。”也许是被毛巾盖着头,范丞丞的声音闷闷的,“我一直都没有过生日的习惯。”

朱正廷无言,抬头看向窗外的月光,第一次感觉到,养小孩的责任感。


-
朱正廷费了点劲,给范丞丞找了个私立学校读。平日里范丞丞不在家,朱正廷也没事做,就跑到毕雯珺的工作室去,想着要给范丞丞办一个盛大的生日派对。
毕雯珺正在练吉他,随手拨了一下弦,“你真打算当他家长啊?”
朱正廷端起装饰的小盆栽在手里把玩,“他一个人也挺可怜的,我…一个人待久了,也该有个家了。”
“你这是跳过了什么重要的步骤了吧?”
“别废话。”朱正廷扭头看着毕雯珺,“说正事。”
“知道了知道了。”毕雯珺放下手里的吉他,“小孩子嘛,给他个惊喜就好了。小孩不都喜欢玩偶吗?给他买一堆,或者买个大的,然后再来个惊喜,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就完事了。”
朱正廷若有所思,“原来小孩会喜欢这些东西吗?”
“我又没养过小孩,不过朋友家小孩就这样,天下小孩差不多的吧。”

范丞丞总觉得今天出门的时候朱正廷很不对劲,有点兴奋又好像有什么瞒着他的感觉,范丞丞盯着他看了几秒,没看出什么端倪,一脸孤疑地上学去了。
朱正廷确认范丞丞走远了,发了条信息给朋友们。

朱正廷:
开始准备。

范丞丞还未打开家门就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这儿味道混杂,不像往常只有他和朱正廷的味道,还有些别的生物的味道。
范丞丞回忆起走之前看的日期,今天是六月十六,他的生日。

叹了口气,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推开门,迎面而来就是漫天的彩带。

范丞丞:“……”
范丞丞拿下挂在头发上的彩带,无奈道,“正廷哥,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毕雯珺拿了个纸做的皇冠往范丞丞头上套,“别装大人了小朋友,全屋就你一个未成年。”
丁泽仁打开音乐,屋里开始放起了生日歌,“挺好的啊小朋友,顺便欢迎你成为正廷,和我们的家人。”
范丞丞摘丝带的手停顿了一下,“…噢。”
朱正廷把大大的生日蛋糕放到饭桌上,“丞丞你是要先吃饭还是先吃蛋糕?”他想了想,“蛋糕吃了吃不下饭,先吃饭吧。”
黄新淳抱着个巨大的玩偶从房间走出来,“正廷啊房间放不下了这个,先拿给丞丞吧。”
他走到范丞丞面前,“范丞丞小朋友,给你,生日礼物,祝你生日快乐哦。”

范丞丞费劲地给玩偶找了个地待着,自己戴着个看起来傻乎乎的皇冠,面无表情地坐在饭桌上。
朱正廷看他那样,有点担心,“丞丞不喜欢吗?那我撤了吧?”
范丞丞盯着他看了一会,“没事,我…挺高兴的。”
毕雯珺揉了一下他的脑袋,“小孩子,害羞吧。”
范丞丞:“⋯⋯”

闹到后半夜,范丞丞都不知道到底是给谁过生日了。他打了个哈欠,默默地走去睡觉了。
关上房门前,范丞丞回头看了一眼正在聊天的朱正廷,露出一个淡淡的笑。
成为家人,挺好的。

-
日子像翻书一样一天天过去,范丞丞的个子也越长越高,很快就比朱正廷还要高了。
朱正廷一开始还不相信,拉着范丞丞比了半天,才接受了弟弟比自己个子高的事实。

同时,朱正廷也发现范丞丞开始早出晚归了。
明明早就过了放学时间,却还是迟迟不回家,问他也是含含糊糊的,朱正廷一阵头疼。
找了这么多年的范丞丞的家人也没找着,自己倒是把真心全给了这个来路不明的小孩了。

“唉,青春期,真难管啊。”朱正廷对着电话那头的毕雯珺抱怨着,“都不按时回家了。”
“朱正廷这就是你在我补觉的时候打电话的理由吗?”毕雯珺揉着发疼的脑袋想,这两个人都特麻烦。

也不是因为范丞丞不按时回家而烦恼,青少年比起与长辈待在家里肯定会更喜欢与朋友出去玩,只是朱正廷心里总是有那么点不祥的预感,感觉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平淡的日常生活持续到七月的一个月圆夜为止。
早晨朱正廷看了看日历,“丞丞,今天月圆,不要出去了吧,太危险。”
范丞丞低头看着手机,“不行啊哥,今天有事,我早点回来吧。”
朱正廷想说点什么,想想又没说,“那行吧。”

夜幕降临的时候,朱正廷感觉身体变得燥热,喉咙像是要烧起来一样,吸血的渴望像藤蔓一样缠住了他。
朱正廷跌跌撞撞跑到厨房里打开冰箱,往日储存的血袋此刻却一个也不剩了。
朱正廷脑子里浑浑噩噩的,潜意识里想着不能待在家里,丞丞要回来了。他扶着墙壁到了门口,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那个怀抱有范丞丞身上的香味,有家里常用的洗涤剂的味道,还有血腥味。
不是人类的血的味道。
朱正廷一个激灵,推开了来人。
范丞丞背着光,看不清脸上什么表情,他用着和平常无异的语气说道,“哥哥?怎么了?”
朱正廷不敢回答,他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以及范丞丞身体里流淌着的人类的血液的甜香。直觉告诉他,此刻应该离范丞丞越远越好。
可他能逃到哪里去?朱正廷闭上了眼,“丞丞,你到底是什么人?”

他想起很多年前那个不知道怎么回到家的夜晚,以及那张通过得莫名其妙的收养手续。
范丞丞伸手扶住了朱正廷,他垂下眼帘,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哥哥你怎么了?怎么突然这么问?”
朱正廷不吃他这套,伸手推开范丞丞。喉咙被火烧一样的痛感让朱正廷眼尾发红,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范丞丞我问你,你到底去干什么?”

范丞丞沉默了片刻,“如你所想那样。”
朱正廷攥紧了拳头,举起来又放下了,“是不是总有一天,我们也会这样被你杀掉?”
范丞丞有些慌张,“不是的哥哥,我不会杀掉你们的。”他伸手想要再拉住朱正廷,又怕朱正廷生气,双手僵硬地停在半空中。
朱正廷把头撇过去,不去看他。
范丞丞到底还是个十八岁的少年,他见朱正廷不搭理他,急得眼圈都红了。
朱正廷扭过头就看见他疼了好几年的弟弟眼眶红红的,一副快哭的样子。朱正廷再硬的心都软了,他也知道范丞丞是个什么样的性子,去猎杀也是秉持正义罢了。
只是这个世界上,正义的伙伴是不会幸福的。

朱正廷伸手拍拍范丞丞的头,“去帮我买个血袋回来。”
范丞丞摇头,“不能放哥哥一个人在这里。”他说着就扯开了衬衫的扣子,露出了线条漂亮的修长脖颈,朱正廷看见白皙皮肤下面跳动的血管,他吞了口唾沫,逼着自己撇开了头。
“丞丞,不可以胡闹。”
范丞丞仗着朱正廷虚弱,强硬地扶住他,在朱正廷的耳边低语,“没事的哥哥,喝吧。”
“今天晚上,神不在。”

朱正廷张口咬住范丞丞的那一刻,觉得有什么回不去了。

-
“所以,这就是你大白天把我们全部叫过来的理由?”毕雯珺按着太阳穴,“你们两个人怎么都这么麻烦?”
范丞丞坐在工作室的沙发上,抱着不知道哪里扒出来的独角兽玩偶。
丁泽仁给他泡了杯茶,“丞丞,什么时候的事?”
“驱魔吗?”范丞丞想了想,“五年前被家里人找到了,作为留下的交换。”
“没人问你这个。”黄新淳恨铁不成钢地拍了拍他的头,“我们问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正廷的?”
范丞丞耳朵红了,“一开始…就很喜欢了。”
“可以啊范丞丞小朋友。”毕雯珺敲了他一下,“这么深藏不露。”

朱正廷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了,范丞丞又出去了,桌子上留了字条,“冰箱里有吃的。”
朱正廷头疼得快要裂开了,他撑着从床上坐起来,又跌回床铺。困意再次席卷而来,他闭上眼,把所有烦恼都丢得远远的。
想不通的就别想了。

范丞丞回到家的时候,朱正廷还在睡。他长长的眼睫毛在脸上投下了淡淡的阴影,好看的眉头皱着,好像梦见了什么不美妙的东西。
范丞丞不忍心叫醒他,又不想他做噩梦。只能打开等,让灯光唤醒沉睡的吸血鬼先生。
他抱紧了怀里从毕雯珺那顺来的独角兽玩偶,在心里反复背着在毕雯珺他们帮助下写的表白稿。
朱正廷睫毛颤了颤,从睡梦中醒过来,看见范丞丞一脸小学生被老师抽查背诵的表情,愣了愣,“丞丞?”
“哥哥,正廷哥,你听我说。”
范丞丞想了想,举起了手里的玩偶,“我喜欢你,一直都特别喜欢你,不是亲情的喜欢,是想和你成为恋人的喜欢。”他把独角兽塞到朱正廷手上,“没有什么人与血族的殊途,神也不会惩罚你的。”
“我长大了,可以保护哥哥了。”
范丞丞见朱正廷沉默着,急得握住朱正廷的手,“哥哥,我不会伤害你的!如果有人要欺负你,我会把他们打跑的!”
朱正廷噗地笑出声来。范丞丞愣住了,这是从那天晚上到现在朱正廷第一次对他笑。

朱正廷揉了揉范丞丞的头发,“丞丞,你可想清楚了?”
范丞丞用力地点头,朱正廷接着说,“那我想,我活了这么久了,也该有个家了。”
范丞丞愣愣地看着他,朱正廷没有再接着说下去,他伸手搂住范丞丞的脖子,给了他一个温柔的吻。

月光被窗帘温柔地挡在了窗外,从今夜起一直到未来,都是只属于他们两个的时光。

-
被吸血鬼吸血的体验是怎样的?

匿名用户

被朋友叫来回答的,本来不是很想分享的,但是打赌输了。

什么体验啊,感觉特别好,特别舒服。
多的不说了,大家自己脑补吧。

——
睡不醒别睡了!
又俗又狗血,打扰了。

评论(8)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